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检查《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红娟带队来我市检查《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实施情况,我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佐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生娥、副市长曹勇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民宗局、南岳山道观、玉田寺、东岳寺、清真寺等地,重点检查《宗教事务条例》及《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查看了中央民族宗教工作督查台账,详细了解了机构配置,人员编制情况,制度建设工作、信教群众、建筑面积、历史文化等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红娟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力度、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广泛学习宣传条例,夯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健全制度,扎实推进宗教工作顺利开展;要完备完善相关台账,清单式落实相关检查工作;要重视和支持宗教工作,规范宗教行为,积极宣传正能量,全面推动我市宗教工作规范化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还听取了石首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情况的工作汇报。(记者:雷敏   通讯员:周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