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题研究滨江公园建设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滨江公园项目建设。市委书记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冰清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我市城区紧临长江,沿江岸线长,却没有一处可供市民临江休闲观景的场所。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石首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做好沿江生态修复,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做好滨江公园建设工作。

王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握项目要求,坚持设计先行、规划先行,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结合石首本土情况,立足群众需求,做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要突出文化主轴,以长江文化为主、水文化为辅,穿插三国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内涵;要强化整体设计,分段实施,统筹考虑,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明晰功能分区,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要控制建设成本,围绕功能优化、硬化、铺装、绿化等多个方面,节省建设维护成本;要统筹相关项目,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协会意见,保证水环境安全,兼顾流域综合治理及防洪防汛等多个项目,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建设好全市人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

会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市住建局就滨江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滨江公园项目纳入水环境(一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单位就滨江公园建设意见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滨江公园建设项目将选址在石首城区东北侧,北望长江,南靠临江大道,东邻绣林港,西至三义寺汽渡码头,规划总面积38.62公顷,包括土方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建筑工程、园建工程等五大方面。该项目将在尊重场地原生态的基础上进行生态修复改造落实长江大保护,配套相应的公共设施,打造集生态、文化、节约、现代、可参与可持续于一体的生态滨水廊道。(记者 雷敏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