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城市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4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复审和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石首。市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市领导付勇、赵文魁、方明、黄健、肖生娥、白卉、孟晓祥、陈清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两者都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建设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复审迎检即将来到,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厌战懈怠情绪, 一鼓作气通过考核。

王敏强调,要提高站位、再强认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复审和创建工作不仅是一项卫生健康工作,更是一项改进民生之需、传承文化之要、奠定发展之基的基础性、综合性工作。全市上下必须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敢于决胜的勇气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荣誉之战、民生之战、发展之战、作风之战。要靶向发力、再强措施,增强以创促建的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聚焦指标体系,建立长效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再提高、城市环境再提升、群众生活更幸福。要整体推进、再强责任,提升复审创建的工作质效。强化大员上阵、协调配合,强化保障机制、督办问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 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和各项指标全部达标 。

市长付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复审、创建工作任务上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各项考核指标高分通过。

会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业务培训,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进行全方位解读,对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做好全面准备。(记者:项楚乾 摄影: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