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19日至20日,石首市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活动。王敏、付勇、余剑、赵文魁等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书记王敏带领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现场观摩各乡镇办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取得的工作新成效。

高基庙镇百子庵村洞庭味谷孵化园项目现有企业6家,在建企业2家,旨在借助石首农产品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深耕“洞庭味谷石首味道”。

久合垸乡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引进石首源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10kv升压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9000万度,年产值4150万元,年缴税收500万元。

团山寺镇湖北永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成功进入美的集团供应链,为荆州美的家电工厂生产电源线等产品,年产700万条家用电器AC线束生产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全年可完成工业产值1.5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以上。

高陵镇中食创面饼、薯条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1518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面饼、8万吨薯条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可达7000万元。

绣办玉皇岗社区湖北丰荆实业有限公司卫生用品生产车间新建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每年能为全市上缴1000万元的税收。

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引进的湖北首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拉丝机制造及金属拉丝生产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主要生产拉丝机和金属拉丝项目,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左右,上缴税收500万左右。

笔办东方社区湖北亿诺公司新建厂房3000平方米,项目达成后能够年产10万锭棉纱。

调关镇琴台社区江南液化气站储罐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将为东升、调关、桃花山镇等地居民供应瓶装液化气,方便居民日常生活。

▲桃源千里风景区建设项目资料图

桃花山镇李花山村桃源千里风景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丰富石首市乡村旅游项目元素,完善桃花山镇全域旅游布局,为后续桃花山镇高质量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垸镇湖北鄂南传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1亿元,预计正式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上缴税收100万元。

新厂镇湖北鑫鑫建材新建项目盘活了闲置多年的原建材厂土地资源,总投资约4亿元,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利税1000万元。

东历纺织棉纱制造项目是横沟市镇通过以商招商形式引进,项目总投资1.4亿元,项目完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年税收可达400万元。

▲南口镇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项目

▲东升镇平安社区文体中心项目

▲小河口镇天心洲村天鹅洲出行公路改扩建工程

南口镇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项目、东升镇平安社区文体中心项目、小河口镇天心洲村天鹅洲出行公路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居民文体娱乐话动,便捷群众出行,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各乡镇办区不仅固定资产投资硕果累累,在乡村振兴方面也是亮点纷呈。

观摩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高基庙镇荷伍垱村、久合垸乡殷家洲村、团山寺镇小新口村、高陵镇三字岗村、南口镇南尖上村、绣办金银垱社区、笔办杉木桥村、东升镇毕家塘村、调关镇武显庙村、桃花山镇九佛岗村、大垸镇箢子口社区、新厂镇陀杨树村、横沟市镇重阳岗村、天鹅洲开发区沙滩子社区、小河口镇黑瓦屋村等地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记者:项楚乾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