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2023年度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31

1月30日,石首市2023年度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程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乡村建设评价的重要意义,聚焦与农村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要准确把握乡村建设评价的工作要求和重点,找准补短板、惠民生的着力点;要有力保障乡村建设评价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石首市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了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关于《石首市2023年度乡村建设评价》收集情况。专家组就全市乡村建设评价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并召开市级座谈会,与相关单位深入交流关于全市乡村建设现状和2022年度乡村建设评价成果应用等情况。

据了解,石首市作为全省2023年度乡村建设评价64个县市之一,要求通过数据采集、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乡村建设评价工作。目前,无人机拍摄高基庙镇、久合垸乡、团山寺镇3个样本村的村景已完成,全市乡镇村民问卷和入户村景照片采集已完成90%以上,武汉大学专家团队也已进驻石首开展实地调研评价工作。(记者:周小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