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收听收看荆州市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视频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0

2月18日,荆州市召开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应对低温、大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石首市领导付勇、黄健、程鹏、白卉、孟晓祥、徐青松、张劲松、赵君、董小林等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收看荆州市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视频会议,第二阶段召开石首市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战前动员会。

第一阶段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思想认识要到位、准备工作要到位、重点防范要到位、应急抢险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的“六个到位”要求,迅速进行部署,全面克服上一轮雨雪冰冻天气中暴露的“短板”,做到雪停路净,切实“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

荆州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付勇强调,本轮雨雪相态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围绕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付勇强调,要强化认识,充分认识到本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复杂性和严峻形势。要强化责任,属地、部门和企业要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协同,政府与企业、城管与“两办”、交通与乡镇、高警与交警、线上与线下的协同都要分清责任,团结协作。要强化准备,做好人员物资设备按要求达到指定位置到岗到位、停工停产停学和保供的准备。要强化指导,相关部门要制定简单实用的操作指南和防范手册,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各类科学应对指导。要强化舆论引导与应对处置,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和应急响应信息,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强化调度指挥和战时纪律,天气预报要及时发布,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指挥调度要精准高效,在做好内外协调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指挥调度和协同联动效率,尽最大可能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保证道路通顺通畅。(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