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

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召开,集中研究部署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党办、武装、政法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市领导闫昌武、曹晨光、段毅、郑佐浩、刘江虹、彭均辉出席会议。




付勇指出

一年来,组织部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我市在荆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持续实施“麋鹿计划”引才126名。宣传部门营造良好舆论监督氛围,我市被评为2023年度荆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地区,《今日石首》入选全省“百佳新媒体账号”,舆情处置经验被省委党校权威期刊推荐。统战部门搭建起政企和内外沟通桥梁,南岳山社区“侨首望岳”侨胞之家入选全省“侨胞之家”选树单位典型,东岳寺获评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政法部门成功办理“7.06”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高标准建成市综治中心,创成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市和省级法治示范政府。武装部门规范化运行征兵服务站,无一例责任退兵,征兵“五率”排名荆州军分区第二,精准征兵试点、精准服务经验在荆州军分区推广。党办系统认真履行职责,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有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市党务部门立足自身职责,以发展为要、以大局为重,各项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为中国式现代化石首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付勇强调

新的一年,组织工作要选贤能、正导向,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锻造干部队伍,持续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宣传工作要鼓干劲、扬正气,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扎实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统战工作要聚人心、促和谐,夯实思想基础“聚心”,盘活统战资源“聚力”,深化团结协作“聚能”。政法工作要保平安、护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社会稳定,坚持强基导向,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强化法治思维,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人武工作要提质效、促融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自觉,聚焦练兵备战,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军民团结浓厚氛围。党办工作要善统筹、抓落实,把服务做得更优,以更强中枢意识强化统筹协调,更强大局意识当好参谋助手,更强兜底意识狠抓督办落实。

(记者 王子原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