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女孩圆了创业梦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4

近日,石首市高陵镇三字岗村残疾女孩徐静在市妇联帮助下圆了电商创业梦,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23年前,只有9岁的徐静因为一次意外造成高位截瘫。刚开始,徐静还能坐轮椅,后来因为医疗条件有限,病情持续恶化,导致她只能长期卧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徐静家是建档立卡扶贫户,主题教育中,市妇联到高陵镇三字岗村调研,了解到了徐静的情况。经过与徐静家人的交流,得知徐静对电商创业很感兴趣。市妇联主席王丽马上联系市电商协会会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肖君秀,入户指导帮助徐静开设微店。

在肖君秀的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徐静的微店开张了,主要销售豆腐乳、水果等本地土特产。第一天,徐静收到了6笔订单,收入50多元,虽然钱不多,但这第一笔靠自己劳动赚到的钱让她激动不已。

残疾的身体,在互联网上翱翔;不屈的意志,在手机屏幕上叩击。为了帮助徐静走好电商创业路,市妇联还与该村结对帮扶单位及高陵镇负责人联系,进一步宣传推广徐静的微店。现在,徐静微店的销售额达到了4000多元,她的干劲更足了。

电商创业不仅让徐静的人生有了转机,也重新燃起了她对生活的信心。(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