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村级生态小游园 打造山明水秀小河口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4

小河口村北片5、6组是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组,为更好地发挥该组的示范带动作用,经村两委班子反复研究,决定对该点进行提档升级,全面整治周边环境。

该村投入200余万元,全力打造村5、6组占地面积共40亩的生态小游园。该项目邀请市设计院专家进行设计,着重突出“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决定将其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村级小游园。目前,已用挖掘机、推土机进行土地平整,种植了西湖垂柳700株,桂花树600株,广玉兰树50株,竹子20棵,红叶石楠200株,草皮1100平方,年后将修建游园小路、进行沟渠硬化、修砌广场、舞台、木拱桥、景观池、文化墙、走廊及各种花草,凸现绿化景观效果。

“让老百姓直观地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明显可喜变化,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更加增强,让老百姓的认同感、舒适感、愉悦感大幅提升……”这份承诺每天都在小河口村悄然兑现。

近年来,小河口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争创“国家卫生乡镇”为目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统筹推进全镇“一沟一路一园一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做好各村的游园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一村一景,真正达到生态与人文融合,把该镇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宜居乡镇。(记者高奇 通讯员冷红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