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镇范兴垸村:美酒飘香扶贫路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9

东升镇范兴垸村的村民们有种植高粱的习惯,特别是以高粱为原料酿制的高粱酒小有名气。近年来,范兴垸村把高粱酒作为新兴扶贫主导产业,让美酒飘香扶贫路,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

1月17日,东升镇范兴垸村举行乡村振兴研讨暨美酒飘香扶贫路推介会,正式揭牌成立石首市红缨子高粱种植专业合作社,推介红缨子高粱酒。

今年,范兴垸村高粱大丰收。村民们邀请返乡过年的老乡们一起座谈,诉亲情、品美酒,话发展,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新鲜出炉的高粱酒,经过精心包装后被抬上主席台进行拍卖,标价9999元、6666元、3333元、1999元不等的一坛坛红缨子高粱酒被村民们抢购一空。范兴垸村党支部书记刘丰庆介绍,此次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范兴垸村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范兴垸村坚持将集体财富用之于民,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群众,同时每年为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补贴,让村民免费吃上安全饮水,基本做到了老有所依、学有所教、贫有所助。(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