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山镇:阳春三月好风光 植树播绿正当时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5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为有效降低疫情对林业生态建设的影响,桃花山镇严格管控、分步实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入春以来,桃花山镇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对全镇所有公路进行绿化、美化,栽上风景树;同时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清理垃圾,翻耕土地,栽种皱皮柑、桃树和李树。

3月12日上午,记者在桃花山镇李花山六组植树现场看到:植树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分散在地里进行造林作业。有的栽植新苗、有的培土扶正,大家分工有序,齐心协力为镇村增添新绿。

李花山二组蔡玉章,栽种了10亩皱皮柑。他每年除自己培育一些皱皮柑苗种植外,剩下的全部向外销售。蔡玉章对记者说:“由于疫情,果苗销售了1000多株,现在苗圃里可以销售的还有1000多株。”

据介绍:桃花山镇预计在三月底之前完成房前屋后植绿复绿和通道绿化补植补栽,力争完成造林面积1800亩。(记者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