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春意暖 虾蛙田头沐春风——久合垸乡扎实开展春耕生产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6

“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久合垸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成立护卫队,戴上黄袖标,适度有序开展春耕春备、春播春管工作,在各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下,全乡迈开了恢复生产的步伐。

养殖户谭显中有一个土鸡散养场。疫情期间谭显中曾出现过发热症状,在乡卫生院医学观察14天。解除观察后,他一面配合居家观察,一面忙着春耕复产。现在,近1000只老土母鸡,散放在30多亩果蔬园中,夫妻俩戴着黄袖标穿梭其间。每天上午,谭显中夫妻俩给果树苗剪枝,给鸡场清障,给土地疏沟;下午,夫妻俩捡着鸡蛋,品尝着收获带来的快乐。

该乡虾稻种养殖面积27530亩,戴着黄袖标的生产员穿梭在以隆丰专业合作社、蓬兴专业合作社、潘仁彪虾稻养殖合作社、春江潮虾稻种养合作社和杨克勇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虾稻经营主体的田间地头忙碌着。今年小龙虾长势很好,小龙虾行情也不错。目前,已有多家经销商联系合作社,全乡虾农对虾稻养殖充满信心。

在该乡腹地,还有以“常茂特色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蛙稻养殖,全乡养殖面积230多亩。该公司每天安排工人照管养殖基地,投放饵料,更新完善养殖基础设施,做好蓄水保水和春孵春化。目前已自产孵化卵2000多万个。

据悉,疫情期间,久合垸乡还帮助各农业经营主体储备各种肥料1500多吨,种子15000多斤,饲料3000多吨,帮助群众销售菜苔1000多吨,禽蛋11000多件,还疏挖沟渠5000多米,维修涵闸、泵站8处,尽心帮助群众配送物质,保障基本生活。(通讯员汪叶青 王传高)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