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松 农时不误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6

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抓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垸镇各种植基地里,多了不少“蒙面人”忙碌的身影,育苗、栽苗、培土........勾勒出不同于以往的“春耕图”。

3月15日,在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合作社,几十座大棚连成一片,瓜农们佩戴着口罩,正忙着第二季甜瓜苗的育种,一排排长势喜人的瓜苗,成为”疫”后农民增收致富的希望。

据负责人介绍,由于镇农办派专人对接保障种植基地农资供应,今年的西瓜种植不仅没有受疫情影响而推迟,较往年还提前了近半个月左右,预计到五月初,市民们就可以尝到本地上市的西、甜瓜了。

据介绍,该镇农业种植面积57000多亩,为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大垸镇坚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疫情期间调运各类肥料700多吨,农药800余件,通过“春耕绿色通道”发放复产通行证80多张,为全镇春耕期间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记者黎龙 通讯员段文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