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垸村:防疫不误农时 特色种养富民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8

高基庙镇马家垸村主动作为,以村为单位集体购买农业生产物资,抓时赶工,尽量降低因疫情带来的影响。

阳春三月,以种植葡萄、黄桃为主要产业的马家垸村,葡萄藤攀上架,桃树花开喜人,村民忙碌地在田间覆膜除草,剪枝掐芽。据村民们介绍,因为疫情期间实施交通管制,农药肥料没有跟上来,人工也不能到田里来,并且前期温度较低,给他们的种植带来影响,产量大概要缩减30%。

对此,马家垸村两委主动作为,在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积极支持村民在田间开展劳作,同时根据各农户生产情况不同,统一渠道,集中采购了近60万元的肥料、药品和消毒物资,为农业种植打下了坚实的物资基础。

髙基庙镇马家垸村党支部书记陈昌树介绍:由于疫情到来给村民的生产及以后的配管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该村积极支持群众在田间开展居家劳作,村委积极到田间指导农户,努力恢复生产,把今年由于疫情和低温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

据了解,今年通过土地流转,马家垸村新增了300亩葡萄、黄桃种植面积,特色种养面积达2300余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70%以上。由于今年优化了葡萄的品种和管理方式,每亩种植收入预计可达到5万余元。 (记者袁飞龙 张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