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南瓜滞销 政府帮吆喝 半天销售3万斤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19

“没想到防疫期间,还能在家门口把南瓜卖到沙市,感谢镇、村领导的支持。”日前,杨苗洲村贫困户王昭政、刘红枝感激地说。

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杨苗洲村村干部邓冬红带领贫困户种植蜜本南瓜,去年南瓜丰收了,受疫情影响,2户贫困户收获的3万多斤南瓜只能滞销屋里。这可把他们愁坏了,如果不及时卖出去,忙活几个月挣不到钱不说,还可能血本无归,有返贫风险。

镇党委书记汤贵明在杨苗洲村遍访贫困户过程中得知后,立即与沙市的经销商联系,随后又带上收购人员和车辆一起赶到杨苗洲村收购南瓜,不到半天就把南瓜全部装车,并当场支付了瓜农的卖瓜钱。由于王昭政的南瓜个头小达不到市场标准,镇领导决定对王昭政的南瓜每斤增加5分钱补助,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积极性。拿到钱后,瓜农们乐开了花,表示今年继续加油干,一定和全国人民同步奔小康。(记者高奇 通讯员张天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