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洲经济开发区:把疫情误掉的农时“抢”回来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1

当前天气逐渐回暖,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正抓紧劳作,把因疫情误掉的农时“抢”回来。

连日来,天鹅洲经济开发区新堤村四组村民张建国异常忙碌,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一大早张建国便在池塘里忙活开来,指挥着挖机进行挖塘。

甲鱼养殖农户张建国对记者说:“今年的疫情把我们时间推迟了一些,往年这个时候,基本苗已经投到位了。”因为疫情影响,张建国今年的养殖进度较往年迟了半个月,为了抢抓农时,他准备在接下来的五天内,完成池塘清淤、围堰检修,池塘消毒等工序,等池塘搭建完成后及时投放甲鱼苗。为了保证养殖效果,今年投放的甲鱼苗规格也较往年更大。

据了解,新堤村共有甲鱼、龙虾养殖户两百多户,养殖面积达到五千多亩。为此该村向上争取资金,新建了2台110千瓦的提水泵站,解决养殖户的水源问题。(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