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垸镇:战疫情 抢工期 按下“肉篮子”项目复工加速键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1

大垸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在建生猪养殖项目的有序复工,为全市生猪稳定供应提供保障。

3月18日,位于大垸镇黄金湾村的石首牧原生猪养殖第十分场项目工地上,挖机臂舞、铲车轰鸣,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正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石首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负责人陈志严介绍:“养殖场于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完工,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有所滞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优化施工方案,以2倍人力抢抓进度,目前一期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3月底可投入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168亩,总投资5983万元。目前,工地内生猪养殖基地的主体建筑已经建成,配套的治污厂房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提供优质仔猪10万头。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整体提升和优化周边县域养殖产业,在周边县域养猪场、养猪户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吸收周边上万农户就业,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黎龙 通讯员段文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