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垸镇:就业直通车 服务“点对点”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3

受疫情肆虐影响,大垸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部署,全镇、村干部下沉到村组,全方位、多渠道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把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劳动力留在本地就业创业,为石首的经济社会发展吸纳更多人才。

3月21日,满载着大垸镇33名求职者的“点对点”就业专车,缓缓驶进金平工业园美奂光电厂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出席本次“点对点”送岗活动,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劳务用工有效对接,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两不误”,有序推动我市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湖北美奂光电生产主管黄旭说:“我们总共一起是招110人,目前已经到岗80人,其中贫困户44人。”

由于在之前市人社局组织的网络招聘会上对企业薪酬已经有过初步的了解,在实地了解工作环境后,部分求职者很快就与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疫情期间,我市人社局联合镇、村包保责任人,在全力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对接就业供需,安排“点对点”专车接送,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目前该镇已分批向石首经济开发区各企业输送求职者76名。(记者黎龙 通讯员段文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