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爱 送书送温暖——新厂镇小学开展百校千师访万家“心”行动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9日,石首市新厂镇小学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一场“停课不停爱、送书送温暖”活动。

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教材分发小分队,所有教材都是由老师们经过拆除包装、分类摆放、整理打包、消毒搬运后,再根据学生实际居住地情况,分班、分散开展送书到家活动,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将书本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老师们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不畏辛苦、不怕劳累,有的骑电动车、有的开私家汽车,有的还动员自己家人帮助分发。

一套套教材,一颗颗真心。当学生和家长接过装满爱的课本时,大家都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与兴奋。在分发教材的同时,老师们还积极与家长沟通,询问孩子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家长普遍关心的“何时开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书”送温暖,这份春日里的小小心意,让新厂镇小学的师生们心靠得更近,贴得更紧,希望这满载着责任和温情的活动,给学生们送去春天的希望和力量。期待春暖花开时,聚首美丽的新小校园。(新厂镇小学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