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 5700亩净地9月底前移交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9

人给鹿让地,一让8000亩。我市人民做出的巨大让步,正成为我省“长江大保护”的一段佳话。

端午小长假期间,为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结点完成8000亩麇鹿保护区缓冲区土地流转移交工作,石首市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息,进村入户开展缓冲区合同解除工作。

据了解,2017年10月31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给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增加8000亩缓冲区。新增的8000亩缓冲区,包括2300亩农田、5000亩林地、700亩鱼池,涉及700户3300人,情况十分复杂,其中5700亩土地由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负责。

为了加快交地速度,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采取“分片到村,责任到人”的办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兵分三路利用假期村民返乡的有利时机,上门给租地对象进行政策讲解,说明土地流转的意图和发展的前景,并与党员代表一对一交流,疏通党员代表心中的疑惑,争取早日达成补偿协议。

目前,天鹅洲生态旅游经济开发区负责的5700亩土地有望在今年7月上旬完成全部合同解除工作,9月底前全部移交“净地”给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徐斌 周先俊)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