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基庙镇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 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防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市安委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游泳协会等单位,在高基庙镇江波渡社区大堤开展了防溺水“实战”应急演练。来自高基庙镇中学的50名学生、部分群众等在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环节:溺水施救逃生演练、防溺水知识教育、溺水急救。

藕池河畔,江波渡桥下,骤雨初歇,无上清凉。来自市游泳协会的两名国家级水上救生员雷勇、项伟兵示范了入水、呼救、接近、解脱、拖带、上岸等各种动作,着重传授了正面施救、45度角施救和背面施救三种水上救生方式,剖析了救生员双手被抓住、头发被抓住、颈部被抓住、腰部被抱住等情况下的水中解脱办法。

来自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们要做到“六个不”: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随后,高基庙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摆放道具,模拟溺水场景,示范溺水急救。

通过本次演练,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如何防溺水、遇到险情如何自救、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急救等基本知识,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