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专栏】调关镇:筑牢文化之基 赋能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1

近年来,调关镇持续发力,筑牢文化之基,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的同时,赋能乡村振兴,有力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调关镇红色文化璀璨夺目,滨江生态文化资源丰富,知音文化源远流长。该镇连续多年筹资近2000万元打造文化体育综合体,通过一线串珠,将文体中心、红色首府、滨江生态景观带融为一体, 高标准打造公共文化阵地。

新建成的文化体育综合体总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其中,纪念广场建设有湘鄂西革命历史纪念碑、文化展览馆、知音雕塑等;江滩公园建成了200亩“公园景观林”、140亩“码头复绿林”和26亩“干堤宽带林”,将“调关矶头”巧妙融入,形成了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文体功能区重点打造了电影院、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运动休闲场地,群众参与度高,体验感强。

同时,为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调关镇15个村(社区)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都配套建设了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群众文体活动场地,红色广播、百姓大舞台、农家书屋、村史馆等一应俱全,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记者 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