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曝光台】菜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卫生环境堪忧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2

农贸市场、宾馆酒店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推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各实地考察点位全面达标,市创卫办对我市城区农贸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和宾馆饭店等地进行了专项检查。

8月31日,记者在净莲街小巷内看到,巷内餐饮厨房窗台外缺少油污收集装置,废油在墙面形成大片油污;巷内牛皮癣粉刷覆盖不全,居民楼旁花坛内有种菜现象,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排污沟外露,气味刺鼻。

随后,记者同创卫专班工作人员前往国际大酒店时看到,奔马街沿线禁停区域,车辆随意停放,道路施工碎石垃圾清运不及时;在国际大酒店院内未按要求设置创卫横幅或健康宣传专栏,停车场杂物乱堆乱放,有卫生死角;垃圾箱破损严重,未及时更换;在酒店显著位置也未设置禁烟标识,安排禁烟劝导员;酒店周边中山苑小区建筑垃圾碎石遍地无人清理,小区居民住户有私养家禽现象。针对以上问题,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报道了解整改情况,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和经营业主能够自觉从我做起,积极支持参与创卫工作。(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