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专栏】文创空间 陈家湖内的特色休闲空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7

为建设“书香石首”,市图书馆2019年8月与碧山观澜联手创建了我市第二家全民阅读活动基地一一陈家湖公园碧山观澜文创空间。基地开设一年来,深受市民喜爱。

碧山观澜文创空间集阅读、文化讲坛、文艺辅导、戏曲交流、书画展览、文化创意、茶艺、副食、饮品于一体,总投资约150万元,配有投影仪、电子屏、电脑、电子阅读机、放映厅设阅览坐席150个,现有藏书3500册,每月更新电子书刊3000册,纸质与电子书刊种类6500余种。不少市民在逛完陈家湖后,都喜欢过来坐坐。

该基地建成后,市图书馆联合“春风十里女子读书会”,先后开展了《一杯茶的好时光》茶艺加朗诵、《桃花源记》朗诵加演奏等活动;特邀长江大学许连军教授莅临石首,举办了“唐诗与中国文化精神”主题讲座等服务活动,共计受益人群8000余人次。

全民阅读活动基地的建设,有效提升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养文化产业、展现文化魅力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