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鸡鸭销售成难题  扶贫干部来帮忙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

最近,久合垸乡獾皮湖村的几位脱贫户很苦恼,养殖成熟的数千只鸡鸭销售不出去,大家很担心今年的收入问题。市文旅局驻久合垸乡獾皮湖村扶贫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兑现当初“贫困户只管养、扶贫干部负责销”的承诺,帮了贫困户大忙。

獾皮湖村14组的周瑞红、郑文莲夫妇脱贫后,继续养殖了约500只鸡鸭,每天天没亮,夫妻俩就要吃过早饭,赶着鸭出门。尽管每天早出晚归,但想着养殖的这些鸡鸭年底还能有些收入,夫妻俩觉得再辛苦也值得。可年关逼近,他们却为如何卖掉这些鸡鸭整日犯愁,听说工作队要给他们帮忙找销路,夫妻俩很高兴。

担心销路问题的还有邓协兵、罗兰枝等4位贫困户。11月18日,驻村工作队分别找到他们,了解现在剩下的鸡鸭数量和品质情况,商量帮扶事宜,计划采取“干部帮忙、统一宰杀、定点运送、腊货网销”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余下近两千只鸡鸭的销售难问题。

驻村工作队队员王瀛说:“我们要让贫困户感受到脱贫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只要肯劳动,只要肯努力,就可以脱贫。”(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