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调关镇掀起秋冬农水建设高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3

调关镇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大型机械设备和精壮劳力,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辖区东山渠等重点沟渠进行疏洗,迅速在全镇掀起秋冬农水建设高潮。

11月18日,东山渠来家铺段,大型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刚刚清洗过的东山渠焕然一新。东山渠是调关镇的主干沟渠之一,流经调关长达24.4公里,承担着流域上万亩农田的灌溉排涝任务。其中来家铺段长2500米,多年未疏浚,淤塞严重,水葫芦、水花生疯长,通水能力大大减弱,群众反响强烈。

今年秋冬农水建设任务下达后,调关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东山渠来家铺段2500米沟渠疏洗工程列为重点,组织了多台大型机械连续作业。目前,已经疏洗近1000米,其余1500米,将在本月底前完工。为确保工程质量,调关镇落实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水利专班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措施,保障工程质量。沟渠疏洗完工后,还将采取种植三叶草绿化、生态护坡等措施,确保其长久发挥效益。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下达调关镇骨干渠道疏洗任务6720米,土方5.36万方;沟渠湖泊管护捞草清障51300米,面积20.9万平方米;小微水体综合整治75.6千米,面积209700平方米,涉及保丰河、东山渠、华太庙渠等骨干沟渠及一批当家塘堰。目前,工程开工率近90%,其余正进行前期准备。预计2021年元月底可全部完成。(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王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