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虾稻连作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涌现出了很多不等不靠,努力奋斗而脱贫的脱贫典型,家住南口镇南尖上村的张青山就是他们中的代表。

张青山妻子长年患有严重类风湿病,无劳动能力,需要长期服药,开销较大,生活过得十分艰辛。

南尖上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针对张青山家的实际情况,经过研究决定帮助张青山发展虾稻连作。为他申请了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将他家的6亩责任田改造发展虾稻连作,并为他解决在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此外还鼓励张青山的儿子张昔振积极外出打工,为他落实了外出就业交通补助和生活补助,让张青山一家树立了坚定的脱贫信心。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2020年张青山一家总收入达到4万元左右,生活越过越好。

市城投公司驻南尖上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来丹在采访中表示:张青山家中只有他跟他儿子两个劳力,确实是蛮不容易,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现在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