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实施城乡同治战略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01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实施“城乡同治战略”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强调要构建城乡同治新格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和农村社会稳定,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意见》指出,2021年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转移之年。我市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村乡村振兴。

《意见》强调,我市将努力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稳定发展农业生产方面,今年我市将力争粮食播种面积90万亩、产量35万吨,生猪出栏稳定在60万头以上。构建农旅结合产业体系方面,我市将努力形成“一镇一品”产业发展格局,构建“旅游城市+核心景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风情廊道”全域旅游格局。

《意见》强调,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3个以上省级龙头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家,建设产业基地80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0个。同时,还将重点加强“玉石首”公用品牌建设,打造石首“鸭蛙香稻”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全面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包括8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内的30个整治村建设,升级改造13个美丽城镇。(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