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桃花山镇“五路并进”锻打“四好农村路”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

桃花山镇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五路并进”(即:富民产业路、生态旅游路、精准脱贫路、宜居幸福路、出行便捷路)专项规划有机结合,以路为线,把全镇特色产业“串珠成链”,让群众在家门口致富。

该镇高标准建成“五白线”“鹿青线”“九哑线”“梓童大道”等骨干道路,带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漆鹿线”“漆李线”“果老山八角咀线”3条生态旅游观光带, 深入开发田园观光、采摘体验等旅游产业;全力支持脱贫攻坚,路网向贫困重点村、扶贫重点项目、重点贫困户倾斜,使物资运得进、销得出。先后培育了一批养鸡、西瓜、黄桃、中药材等养殖种植和农产品加工基地;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重点实施过村路段排水治理、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彻底解决了道路两旁“脏、乱、差”现象,提升了公路通行能力和路域形象。

截至目前,全镇先后建成了李花山村等4个美丽宜居乡村;科学布局客货运输,努力打造村到镇、镇到市半小时交通圈。目前全镇拥有货运车辆800多辆,公交车15辆,出租车12辆,客运站点1个,开通城乡客运线路10余条,基本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曾祥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