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横沟市镇倾力为民办实事修通“便民路” 锻造“致富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9

“有镇村干部的倾心尽力帮助,现在我们村组的路硬化了,也宽敞了,还为我家门前场坝铺上了水泥地平,以后晒稻谷时再也不用担心遇雨带有泥浆了。”近日,横沟市镇泥港子村6组村民王有余激动地逢人便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横沟市镇党委、政府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活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针对泥港子村村组道路还没有硬化且路面狭窄的实际,向上争取交通建设补贴资金15万元,泥港子村“两委”自筹资金15万元,硬化并拓宽村组公路5段长2000米,并为临路2户农户硬化了场坝共50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1至5组、7至14组的交通环境,让村民出行更便捷,再也不受“晴天路面尘土飞扬”、“雨天裤腿贴满泥土”之苦了。

为让泥港子村通过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村民早日过上富裕日子,该镇镇村干部还多方奔走,近期成功引进石首市隆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每亩每年1000元租金流转土地1900亩种植西兰花等蔬菜。村集体每年可增收20万元,项目区村民每亩土地可净增收500元,还可在合作社打工挣工资。目前镇、村正着手建设项目区配套水电、道路、沟渠、泵站等生产基础设施。

据横沟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大幅提升项目区农户的收入水平,石首市隆盛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将充分发挥规模企业的辐射带动功能,免费为项目区周边农户提供优质西兰花种子,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对合格产品统一收购,以实现西兰花产业向规模化、高质量标准化转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记者曾峻 通讯员万小娟 秦雨 李晓琴)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