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小河口镇:秸秆禁烧有“妙招” 变“废”为宝受欢迎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5

小河口镇高度重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自5月全面开展禁烧工作至今,全镇未出现一处大面积着火点,实现了禁烧工作的既定目标,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早在4月底,小河口镇就对做好2021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该镇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9个村1个社区的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镇、村、社区上下联动,日夜坚守、奋战在禁烧工作第一线。全镇农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禁烧工作中。他们利用横幅、宣传单、宣传栏、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典型,曝光秸秆禁烧违法案例,做到了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解决秸秆能及时存放的问题,小河口镇还专门建成了永合垸、天心垸两处秸秆禁烧转运堆放场所,“秸秆禁烧利国利民,回收增收变废为宝”逐渐成为广大农户的共识。(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