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高基庙镇荷伍垱村:火龙果成致富果 乡村振兴更红火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0

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农民实现致富增收的关键。近年来,高基庙镇荷伍垱村持续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带动农民发展葡萄和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落脚点,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8月9日,记者走进荷伍垱村荷福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一颗颗火红的果实挂满枝头,工人正熟练地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该火龙果种植基地于2020年6月建立,采用村党支部领办成立合作社的模式,今年才开始挂果开园,采摘价为8元每斤,批发价为6元每斤。

高基庙镇荷伍垱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平说:“火龙果基地面积现在有将近15亩,大棚13个,苗木13000株,今年,火龙果预期收入20万元。”

火龙果在采摘、护理等细节上,需要大量人工,这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机会。在种植基地里,常年雇请2人日常管护,采收旺季平均每天需要10多名工人同时开工。下一步,荷伍垱村将以火龙果基地为引领示范,推动全村农业转型,带动贫困户走向致富之路。(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陈子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