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秋风吹来“稻花香” 湖北宗尧农业集团3千亩再生稻开镰收割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8

立秋已过,正是再生稻头季收获的季节。在高基庙镇喻家碑村三千亩再生稻田块里,成熟了的水稻把田野染成一片片金黄,稻田里散发着稻谷的阵阵清香。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抢收头季稻谷,稻田里呈现出一派收获满满的热闹景象。

8月16日,几台农用收割机陆续开进湖北宗尧农业集团千亩再生稻种植基地的稻田,开始对3000亩再生稻进行集中收割,一行行稻谷顺势钻进收割机,稻草就地粉碎还田,吐出金黄的稻谷。看着归仓的稻谷压矮农用车辆,湖北宗尧集团总经理卢谦银脸上笑开了花。他高兴地说:“今年的产量和往年相比,要每亩增产近400斤,亩产可达到1300斤左右。再生稻像这么预计,谷兜都长起来了,那么说两季可达到1700斤,可以达到我们预想的效果。”

谦银介绍,再生稻就是种一茬收获两回,即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的水稻。再生稻米有糯香,口感也好,加上不用农药,更加绿色环保,所以受到市场欢迎。今年两季再生稻的总产量将达到600万斤,在企业获益的同时,也将给当地农民带来近百万元的增收。

近年来,湖北宗尧农业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流转闲置土地7000亩,探索再生稻、鸭蛙稻和有机鸭蛙稻的成功种植模式,在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