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小城镇建设“加速跑” 助推乡村振兴“活起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30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久合垸乡将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今年再以“擦亮小城镇”项目为抓手,全力扮靓美丽乡村建设“底色”,城镇变化越来越大。

这条位于久合垸乡西江大道和新发大道之间,宽6米、长200米正在修建中的水泥路,名为久鑫路。以前,这里靠近新发大道一侧是一段凹凸不平的泥巴路,群众出行可谓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因为这里临近农贸市场,人多车多,群众出行车辆通行都很不方便,广大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今年3月,市政协副主席王梅秀在该乡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多次深入现场察看,对规划设计提出要求。自己也将道路的修建作为领办实事项目,积极协调建设资金,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今年7月下旬,久合垸乡顺利启动了久鑫路的工程建设。现在,道路初具雏形,宽阔的水泥路面两侧还修建了人行道和下水道,待绿化配套到位后,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农贸市场周边和城镇形象。

不仅如此,该乡为解决集镇群众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还筹措资金66万元,规划新建两个总面积达900余平方的停车场,更换或增补集镇街道精品桂花苗木200余株。小城镇建设不仅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更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发展。一个集镇承载功能日趋完善、人居环境逐渐优美的田园小镇久合垸正在凸显。(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