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加大秋粮病虫害防控 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30

为确保秋粮稳产增收,我市病虫害防治指挥部提醒各乡镇、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要切实做好秋季水稻病虫防控工作。

据了解,我市秋粮主要以中稻为主,模式是鸭蛙再生稻和稻虾连作。受适温高湿等不良天气及水稻敏感生育期影响,预计今年我市秋季水稻重大病虫害总体偏重发生。主要是“三病三虫”危害风险较大,具体为:中、晚稻稻纵卷叶螟偏重至大发生;中、晚稻稻飞虱总体偏重发生;中、晚稻纹枯病、稻瘟病、稻曲病等气候性病虫害发生流行风险极大。目前是我市在田水稻等粮食作物产量形成和病虫发生防治的关键时期,我市病虫害防治指挥部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对粮食减灾增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监测预警到位、宣传培训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努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目标。(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