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东升镇党史学习教育“锦上添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5

近年来,东升镇将乡村振兴建设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基因传承相结合,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文化旅游景点景观打造相结合。

在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步道,新建军号、粮仓、军用水壶、土炮等红色经典工艺标志,布置了手持梭标猎枪等形态各异的人物雕塑;还发动群众,深挖细掘,到调关镇桂家铺村寻回了早在清朝咸丰年间雕刻的“招商河”古石碑。徜徉在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仿佛把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湘鄂西革命老区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打土豪 分田地”。在抗战期间,广场入口处有一个日本鬼子修建的炮楼,据社区居民杨老先生讲,这座炮楼大约6米多高,可瞭望水陆来往车船及人员。广场中心,树立全国著名抗日英烈沈国栋纪念碑,1945年8月13日,新四军江南挺进支队前敌总指挥沈国栋,率两名侦察员,到长堤寺石湾侦察日伪驻防情况,准备与支队政委杨振东率领的大部队一起围歼这股日伪军,不料被敌人发现,沈国栋带侦察员边打边往水上撤退,因敌人太多,最后壮烈牺牲!而这50多名日伪军,被政委杨振东带领的江南挺进支队全歼。

全镇各支部党日活动,都到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缅怀革命先烈,举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记者高蕾 通讯员程德贵)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