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镇光伏发电惠民生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0

国家能源集团石首高陵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煞尾工程,高陵镇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即将投产发电。

12月9日,记者在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国家能源集团石首高陵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煞尾的打桩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是央企落地于高陵的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我市高陵镇,占地面积1533亩,估算总投资5亿元,将于今年12月30日投产发电,年收益可达4000万元左右,电站建成后第一年上网电量约为12652.19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约为1070.11小时,还可每年节约煤炭4.07万吨,减少相关有害气体排放、火电站相应的污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域的污染。

据悉,农光互补是光伏应用的一种新的模式。此农光互补项目将传统农业与光伏发电相结合,提高光伏发电项目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项目集光伏发电、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建成落地后将对高陵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壮大、农民增收有着重要意义。(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