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挖口子村:多措并举 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4

横沟市镇挖口子村结合本村自然条件,深挖村资源优势,通过做强产业、改善环境、创新模式等多项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1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挖口子村看到,几辆挖掘机正在对村内沟渠进行挖掘,村内新建涵闸等设施也在加紧修建当中,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乡村发展生机勃勃。

据了解,挖口子村不仅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在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资源的基础上,将村内土地进行流转,新建立了西兰花种植基地,而且对产业基地的配套设施及配套公路进行了建设,新修建泵站一座、新建设乡村道路共计2.35公里、清洗沟渠共计10.9公里,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该村还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村居。通过强化领导、精心安排,创新机制、周密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等活动,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让广大群众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顾傲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