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光伏发电农光互补 构建乡村振兴亮丽风景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7

“光伏板上发电,光伏板下种植,一地两用,一举两得。”这是横沟市镇挖口子村通过农光互补方式,推动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相互融合、构建良好生态环境的一项新举措。

1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挖口子村见到了大片太阳能电池板,鸟瞰这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板,像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光伏发电板在发电过程中不消耗任何能源、不排放有害气体,可以有效解决发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开发绿色清洁能源的问题。在光伏板下进行土地复耕,将农业生产和光伏发电相结合,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由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石首晶鸿光伏电7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位于我市横沟市镇挖口子村内,项目投资备案3亿元,已于今年10月26日全容量并网发电试运行。此项目运行期内的设计年平均发电量为 7226.18 万度,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约为 1032.3小时。(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顾傲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