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关蔬菜产业渐成气候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4

旱地种蔬菜,水田养龙虾。近年来,调关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产业发展战略不动摇,小龙虾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蔬菜产业也渐成气候,实现了产业发展“两翼齐飞”。

位于调关镇石戈垸村的孔庆兵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是一家以果蔬与水稻种植为主、稻田小龙虾养殖为辅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农场流转土地近700亩,种植设施蔬菜200亩左右。

农场成立8年来,运行良好,有效带动了石戈垸村农业绿色生产及周边农户节本增效。已累计为周边农户提供“代耕代插”等服务近1000多户28000余亩,带动周边发展优质高产西(甜)瓜近300亩,培训农村妇女达500人次以上。农场负责人姜应娇被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石首市优秀人才”。2022年4月,农场筹备蔬菜12吨支援上海抗疫,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孔庆兵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是调关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依托家庭农场、种养合作社建设,调关镇正加快盘活土地资源,推动种植业提质增效,实现由单一种植向多样化、品质化、特色化种植转变。目前,调关镇已经建成了元丰蔬菜、丰穗农业等一批大型农业生产基地,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万亩以上,西兰花、青椒、茄子、西红柿、西瓜等绿色果蔬畅销全国。(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