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厂镇:开展“共同缔造”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7

近日,新厂镇组织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开展为期一周的“共同缔造”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镇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上午9点,在新厂镇区的民主路两侧,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们开始沿路清理路面。民主路是镇区的主干道,做生意的店面多、来往的人流量较大,路面总会有烟头、纸屑等垃圾,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几人一组认真捡拾。街道上,还有一些商贩占道经营,城管专班上前耐心细致劝导商贩规范经营,保持道路通畅。负责清扫的环卫工人不仅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对路边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的范围包括新厂镇中心镇区的民主路、光明路、世纪大道、含芳路、育才路等主要道路,重点对私搭乱放、垃圾囤积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打造环境整洁、和谐宜居的街道环境。

新厂镇党委副书记斯显贵介绍:“新厂镇党委、政府响应“三清四化”行动号召,在国庆节前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镇区环境大整治行动,行动集结了50余人,以政府主导、专班主抓、志愿者助力、群众参与的方式进行,全力为新厂的父老乡亲营造一个舒适的节日氛围,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深入开展。”(通讯员: 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