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江豚 一“鹿”有你 石首天鹅洲生态研学周末营启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6日,近百名来自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的学生在江豚保护区参加了以“微笑江豚  一‘鹿’有你”为主题的研学周末营启动仪式。

学生在以江豚保护为主题的科教中心认真观看普及性和知识性相融合的照片和视频后,深刻感受到保护江豚的意义和作用,更加关注长江大保护。该中心集珍贵标本观摩、科学数据展示、专业知识普及、科技互动体验为一体,旨在宣传江豚保护工作。

江豚是我国特有、长江仅存的淡水鲸豚类动物,是长江生态系统的顶级物种,是长江生物多样性的旗舰物种,也是长江生态环境健康的指示物种。学生在实地了解了保护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后,充分认识到江豚保护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在麋鹿保护区宣教馆,学生通过一段视频和宣讲员的讲解,了解了“四不像”麋鹿在石首的生存状况,还向宣讲员提出了很多关于麋鹿的问题。研学活动还包括参观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内容。

湖北文旅石首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天鹅洲乡村绿色休闲、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投入,打造精品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来这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近年来,湖北文旅集团大力发展石首全域旅游,谋划了“生态天鹅洲”“风情桃花山”“古韵走马岭”三张旅游名片。“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的美誉是石首生态旅游最响亮的名片,湖北文旅石首公司将以石首桃花山旅游季为载体,以研学旅行为路径,以学生体验为标准,开启万名学生体验“五大课程体系”研学之旅。(记者:熊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