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体检送下乡 服务群众暖人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9

近日,高基庙镇卫生院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下乡体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覆盖高基庙镇辖区12个行政村、2个社区及原种场忠义庙分场,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健康体检方案,提前告知各村体检时间,做好了前期的宣传工作。

在活动现场,由医师、护士、公共卫生专员、党员志愿者组成义诊团队,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等体检项目和健康咨询,并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一个老人进行健康评估,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在免费体检的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宣讲,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共计300余份。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做到预防为主,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受到了一致好评。(通讯员:涂梦颖)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