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办开展“忆时光、叙真情、畅未来、悦邻里”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9

为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28日,笔架山街道办事处集合了党组织、业委会、社区、楼栋长、社会力量等多方合力,在中实化工小区开展了“忆时光、叙真情、畅未来、悦邻里”活动。

活动邀请老年艺术团、小区居民表演了情景剧《绣红旗》、戏剧小品《八斤肉》、笛子独奏《美丽的江河》等节目,各个节目精彩纷呈,丰富了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演出中进行的一些互动游戏,也进一步融洽了小区居民的关系。节目表演过后,居民代表上台结合展板讲述了中实化工小区过去和现在的不同,还分享了邻里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拆迁管理先进典型事迹等,让居民们深刻感受到共同缔造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不断健全,让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培育了社区文化,凝聚了群众共识,增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做好小区“管”后半篇文章奠定了基础。(记者:孙诗宇; 通讯员:沈天一)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