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采摘园 助力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4

近年来,绣林街道办事处玉皇岗社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四季果园助力乡村振兴。

 在绣办玉皇岗社区快乐农夫采摘园,我们看到七八名村民站成一排正在为果园除草和掐芽,几名社区干部也正在葡萄大棚内做着技术指导。

据了解,玉皇岗社区利用工业化的理念来谋划农业发展,利用国家衔接资金建成了“快乐农夫产业园”。产业园占地45亩,2022年7月份动工,投入资金236万元,其中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73万,其余63万为自筹资金。目前该园种植有葡萄、黄桃、梨子、李子等七个品种的果树。

目前,快乐农夫采摘园发包给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主经营,明年水果成熟的季节,就能满足客户对不同时节水果的要求,同时把旅游和产业结合起来,到时候不仅村里面人气旺起来,还能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