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护送独居老人紧急就医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29日,高陵镇晏家巷村70岁独居老人在家突发身体不适,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火速送往就近的高陵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行为,获得了老人家属及在医院就诊群众的一致赞扬。

“郑队长,麻烦您帮我看看我母亲在不在家,她昨天给我们打电话后,到现在都联系不到她……”5月29日傍晚,正在利用农闲时间入户走访的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接到这个求助电话后,迅速往该村村民王多珍老人家赶去。

王多珍老人已年近70岁,儿女均在广东、福建等地务工,老人一直独居在家。5月28日中午,王多珍老人除草打农药后感觉身体轻微不适,与儿女通话后就卧床不起,连拿起电话的力气都没有。一天下来儿女电话联系不上,心里十分着急,第一时间想到了村里的驻村干部,这才打通了工作队的电话。

“你别着急,我们这就过去。”挂了电话,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郑华带着工作队员黄冲、谭胜火速朝着独居老人王多珍家赶去。敲门许久也无人回应,于是又绕到王多珍家屋后,通过窗户发现独居老人王多珍蜷缩在床,并伴有呕吐现象,已经没有力气开门。工作队立即联系专业开锁人员到现场开锁后,进入王多珍家中。据老人叙述,身体不适已持续一天,粒米未进,且已经出现意识模糊、行动不便的症状。工作队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并与其家属电话沟通商量后,将其送往距离最近的高陵镇卫生院治疗。

经卫生院检查,初步认定王多珍为农药轻微中毒及新冠阳性,幸得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已无大碍。老人儿女也已联系亲属对老人进行护理照顾。

“谢谢市人社局的驻村工作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女多次致电表示感谢。本次送病就医对人社局驻村工作队而言只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对于老人一家来说,却是攸关生命的大事。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社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据了解,近年来,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在队长兼第一书记郑华的带领下,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通讯员:郑华、谭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