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15万亩中稻田因旱缺水 蛟子渊泵站昼夜“抢水”抗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

石首江北15万亩中稻田因旱缺水,农民朋友心急如焚。紧要关头,担负江北29万亩农田灌溉“总取水口”的蛟子渊泵站在石首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督导协调下,巧抓长江水位突然上涨的关键时段,迅速开启“抢水模式”抽水保稻,旱情终于有所缓解。

新厂镇蛟子村有耕地10170亩,5000多亩是水田,眼看着中稻要泡种下秧了田里还没水,有些村民不得已将400多亩水田改成了旱田种黄豆。

不能坐着等水!村委和驻村工作组商量,决定自筹资金行动起来开展自救。

尽管如此,中稻田缺水的状况依旧无法改变。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蛟子渊泵站传来“长江水位上涨”的好消息,他们要抓住长江水位上涨和下落不稳定的这段时间为老百姓全力“抢水”。

何林亮是冯家潭一泵站负责人,这次他和班组人员被特意调来负责蛟子渊泵站运行“抢水”,连续几天来,所有人员临时实行工作三班倒,吃住在泵站,昼夜坚守岗位,确保机组安全运行,采取“人歇机不歇”的方式24小时抽水抢水,为15万亩农田早日见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蛟子渊泵站每台功率185KW的多台机组正满负荷运行,将长江水源源不断抽到泵站引水渠,然后通过新厂、横沟市、大垸、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四个乡镇的主次排灌渠道流向每一条大沟小渠,石首江北中稻田旱情得到初步缓解。(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