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市镇观摩团赴湖南省益阳市学习乡村振兴暨红色资源打造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6

为加快推进横沟市镇农文旅融合发展,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羊子庙村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6月4日,横沟市镇机关支部党员、羊子庙村党群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湖南省益阳市八字哨镇学习考察红色资源打造、农文旅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学经验,探寻农文旅融合发展“密码”。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位于金家堤村的赫山党史馆、益阳市卜豆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苦竹海现代农业生态园、八字哨镇民俗文化展示馆,并就农文旅融合、品牌创建、宣传推广、乡村治理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横沟市镇负责人强调,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他人的长处,虚心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身不足。要学习借鉴八字哨镇在乡村振兴方面先进的理念、经验,创新的思路、举措,结合横沟市镇实际发挥优势、创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突出自身发展特点,树立羊子庙村红色文化品牌,拓宽全镇农文旅发展道路。要明晰目标定位,科学规划,以精致精美的标准、精细管理的态度,精益求精的追求,探索出更加适合我们实际情况的发展思路,赋能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通讯员:顾傲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