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垸镇和丰村:推行智慧养老 缔造幸福生活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我们每个人都盼望的美好晚年。为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难,独居老人生活孤单的问题,大垸镇和丰村积极推行智慧养老服务项目,优化农村“老”问题。

邓月珍的女儿虽然在外地务工,但他却可以通过安装的智慧养老设备随时查看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与他们对话。

子女在外务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老人,村里组织安装了视频监控,通过智慧养老平台可以随时随地关注老人在家的动态。

和丰村“两委”干部也可以通过智慧养老平台巡查各安装户,通过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精准化、主动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为老人们提供贴心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效率。

据了解,市民政局打造“智慧化+部门联动”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村(居)治理体系和较为完善的村(居)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局面。(记者:熊铭  通讯员:童潘婷 沈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