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镇:用心用力帮扶辖区企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9

高陵镇九龙都工业园于2009年建成,占地面积719.87亩,据2022年统计,园区共有工业企业2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家,工业总产值14.81亿元,税725万元。近年来,高陵镇政府坚持抓招商引资聚项目,抓园区盘活增动力,抓帮办服务促投产,全力盘活九龙都工业园,为园区企业生产发展排忧解难。通过成立盘活盘强九龙都工业园领导小组,清理闲置用地300余亩,盘活僵尸企业5家,投资128万元对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使园区“腾笼换鸟”布局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针对落地项目,高陵镇政府还分项目成立了“一对一”帮办专班,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护航”签约项目早履约到资、建成投产。

6月6日,位于高陵镇九龙都工业园的湖北燚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产销两旺。记者在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战高温、冒酷暑,开足马力,全力抢生产进度。

据了解,湖北燚森生物质颗粒能源有限公司是高陵镇九龙都工业园内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质颗粒燃料研发、生产的综合性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占地面积20000平方,厂房10000平方。该企业以农作物秸秆、农林废弃物、建筑垃圾为原料,通过村民中稻、黄豆秸秆回收,“变废为宝”生产绿色、环保、低碳的生物质成型燃料,年产品可达60000吨以上。2022年3月该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进驻九龙都工业园,同月与高陵镇政府签约启动建设生物质燃料固体成型颗粒生产线建设,投资3000万元设计安装了国内现先进的自动化生物质颗粒产品生产线,6月底项目就正式建成投产,整个建设时间只用了不到100天。

“厂区本来在天津,我自己是石首人,一直想在家乡创业,选择九龙都工业园主要是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这里以前是一家闲置倒闭机械厂,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竞拍拿到了产权。”湖北燚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齐文说。

万齐文介绍,他们的项目建设非常顺利,院墙内的事情他们自己负责,院墙外的事情高陵镇政府和工业专班全程服务,这里的营商环境和帮办服务确实很给力。高陵镇政府在企业融资生产、水电配套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了‘保姆式’帮办服务,坚定了企业在高陵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燚森公司生物质燃料固体成型颗粒生产线投产初期亟需大量农作物秸秆为原料进行生产,企业生产原料严重不足,十分依赖周边农户提供。高陵镇政府“一对一”工业帮办专班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立即召开专班会议,成立专项小组到各村召开村民大会宣传企业秸秆回收信息。目前,该厂日已累计收购加工村民中稻、黄豆秸秆3000吨,为村民增加收入120万元,实现了秸秆回收产业环保利用、企业农民共赢的多维效应。

去年年底,高陵镇管家铺大桥因为疫情原因全封闭,企业原料供应、产品销售阻滞。企业负责人十分着急,向政府反映了企业的困难情况。政府相关部门经过权衡,最终决定调派专人专车绕道至久合垸、团山帮助企业运送、销售货物,实行全程不下车原则,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